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流星-3”导弹 美、以严重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伊朗上周成功试射了“流星-3”型地对地导弹,据称其射程可以到达以色列境内,这一消息引起了美以两国政府的严重关切。

  最近这次导弹试射是伊朗过去5年间最为成功的一次,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政府和以色列政府对伊朗军事威胁的担忧。如果美方的评估正确,“流星-3”型导弹的射程可超过1300公里的红色警戒线,这就意味着部署在伊朗西部边境的“流星-3”型导弹可以打到以色列国土

  以色列武装部队参谋长摩西·亚龙下周即将前往美国访问,伊朗的导弹威胁将是其中一个重要话题。

  据分析,伊朗试射“流星-3”型导弹必将刺激以色列装备更多的“箭”式导弹。另外,以色列方面对伊朗和北非利比亚两国之间关系日益升温表示担忧。尽管来自伊拉克方面的威胁已经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倒台而消失了,但来自利比亚的威胁已经促使以色列决定建立第三支“箭”式导弹营。

  西方军事专家指出,身长16米的“流星-3”型单级导弹能够携带一吨重的炸药,但其弹头打击精确程度仅能达到三公里范围。不过,过去一年精确度或许得到了很大提高也未可知。不管怎样,“流星-3”型导弹目前足以能够对以色列、土耳其、印度次大陆境内目标和驻扎海湾的美军部队实施打击。另外,伊朗还计划研制射程更远的两种新型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的“流星-4”型导弹,以及射程为5500公里的“流星-5”型导弹。

  伊朗的“流星-3”型导弹上周试射成功后,美国布什政府立即发表声明,对伊朗的导弹发展项目表示“严重担忧”,称该项目“已经对地区和美国的利益造成威胁”。

  即将接替弗兰克斯出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的约翰·阿比扎德将军,上周向美国参议院举行听证时表示,“在中央司令部的管辖区域内,伊朗拥有数目最大的弹道导弹武器,这些武器包括远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能够对本战区内的美军部队实施打击的武器发射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