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各市已不堪反恐开支重负 独立日防备措施减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据美联社消息,去年独立日美国全国仍然笼罩在911阴影之中,当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警察。而在今年独立日庆祝活动中人们会发现街头的警察少了,路上也没有去年那么多的警犬和安全路障,执法部门官员称这标志着正常的节日又回来了。

  由于恐怖威胁警戒级别已经降到了黄色,一些城市不会额外布署警察,而也有一些城市因为预算紧张也无力派出大量警力或实行更多安全措施。

  爱荷华州波尔克郡治安副长官比尔·沃恩说:“一切都相当正常。”他说:“我想人们都想走出家门享受节目。我不希望看到世界局势使任何人害怕出门或忍受寂寞。”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和德州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人流涌动,机场内显和繁忙而有秩序。

  纽约市在今年独立日也不会派出太多警察,据悉今年部署的警力约为7000人。

  纽约市警务处长雷·凯利说:“我们已经度过了一个独立日。今年的气氛更是轻松。”有官员透露说,情报机构分析家认为目前纽约州和纽约市都没有任何恐怖袭击威胁。

  虽然911事件已经过去近两年,但由于日常防范恐怖袭击的开支过大,纽约和全国其他城市都已经感到有些不堪重负。凯利称纽约市在包括周末在内的每个节假日都要派出4200名巡警和反恐特种部队,一天耗费的资金就高达70万美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