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老当益壮 操旧业任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2: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前联合国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周四被瑞典政府任命担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际委员会”主席,这一委员会是将于今年秋天成立的独立组织。75岁的布利克斯星期一从其联合国的岗位上退休。

  瑞典外交部部长林德在宣布这一任命时说:“我们必须尽全力以避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构成的威胁。布利克斯愿意接受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他所具有的经验
和知识是独一无二的。”

  林德称,这一委员会将促进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的扩散。委员会将于今天秋天组建,并在2005年提出委员会的建议报告,外交部同时还将设立专门处理裁军事务的部门。

  林德说:“这是政府表示其致力于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武器扩散努力的又一方式,我希望我们能够成功地传播相关知识,并引起人们对裁军事务的注意。”

  布利克斯曾在他的祖国瑞典担任过负责外交事务的部长。在联合国岗位上退休之前,他担任联合国伊拉克武器监核会主席的时间有三年之久。在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美国的军事威胁下同意联合国的监查后,1999年成立的监核会于去年十月开始在伊拉克进行核查工作。

  由于未能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在核查工作时小心翼翼,布利克斯遭到了美国媒体的严历批评。布利克斯则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称,五角大楼的“狗杂种”一直在破坏他的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