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公司重返巴格达 与伊续约并非“简单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伊拉克仍对中国公司具有吸引力。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已经率先重返伊拉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CMEC是中国在伊拉克的最大合约承建商之一,在它之后还有多家中国公司希望返回伊拉克完成战前签订的合约。但事实已证明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CMEC代表团已抵达巴格达,寻求恢复一项为期三年的建造电厂合约。然而重返伊拉克并非易事。CMEC代表团的回归之行险象环生,他们的一辆小货车被抢劫,在萨马拉市又遇到零星炮击。而伊拉克战后官僚部门的有关批准手续甚至更加麻烦。

  中国许多其它公司正在密切关注CMEC的命运,该公司是战前最后一家离开伊拉克的中国公司,又是战后第一家返回伊拉克的中国公司。

  中国公司战前在伊拉克签订了大批合约,估计合约额达到数十亿美元,但现在都处于停顿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