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参议员称已掌握并将公布伊违禁武器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主要共和党参议员7月3日从伊拉克回到美国后称,美国在伊拉克的官员掌握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可靠证据,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公布这些证据。然而,与他们同行的民主党人却表示这些证据不够明确,并谴责共和党人试图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从关心萨达姆是否拥有违禁武器转到他是否开发违禁武器上来。

  据报道,由美国参议院武装服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旦·华纳率领,包括参
议院情报委员会领导人在内的9人代表团在伊拉克作了为期3天的访问。

  关于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参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帕特·罗伯茨称他们“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来找到萨达姆的武器计划”。他强调说,他谈的不是“成品,而是(武器)计划”。他还称他们拥有“突破性的情报”,并且“很快就会公布这些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好消息”。

  后来,罗伯茨还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正敦促布什政府公布其中一些情报。他说:“我们已经取得一些成果……任何客观公正的人都会得出结论,这些武器确实存在过,并且被可能使用它们的人们所掌握。”

  美军在巴格达的发言人杰夫上尉称,武器搜寻小组在过去10天内已经发现了一些可疑物品,并要求调查小组进行取样检查。但他自称不知道最近已经发现了能够证实违禁武器存在的确凿证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