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未来两年是核生化放射攻击"高发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3日报道,根据美中央情报局5月23日出版的一个内参报告,“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目前已经具备有从事生物、化学、放射、甚至核武器攻击能力。

  美中情局这份标题为《恐怖分子的核生化放射材料与努力》的报告并没有明确指出,“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将在何时、何地发起这样的攻击,但是,未来两年将是这类攻
击的“高发期”。根据美国人做出的评估,恐怖分子的化学、生物、放射、核攻击将可能是“小规模的”,发出攻击的手段也是原始的,这些核、生、化、放射材料与毒素也都是非常容易制造或者采购得到的。美国人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他们宣称,在阿富汗“基地”组织的40多个训练营地发现了关于这些攻击的文件、图表及其它材料的证据。

  美中情局还宣称,“基地”组织过去一直和前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科学家巴希尔·乌丁·马胡德(Bashir Ud-din Mahmood)和阿卜杜拉·马杰德(Abdul Majeed)合作。不过,巴基斯坦官员否认了美国的这种说法。尽管如此,根据在阿富汗搜寻到的手写文件,美国人认为“基地”组织的专家拥有核物理学和核武器研制的知识。

  报告认为,“基地”组织及其它恐怖组织已经具有制造“导致产生核爆炸”的“简易核装置”的能力;“基地”组织的专家能够通过修正已经安装的核武器或者利用自行研制的武器,制造“转向核武器部件”。

  正如科学家和情报部门所强调的那样,来自恐怖分子的核威胁更可怕的是放射性武器、以及制造这种武器的材料,而不是核装置。制造放射性武器的材料包括铯137、锶90、以及钴60,这些材料在医院、大学和多种工业方面都广泛使用。

  报告称,“基地”组织还能够用“原始方法”生产芥子制剂、沙林、VX,并有能力获得有毒氰化物和诸如氯、碳酰氯之类不是很危险的工业原料。“基地”组织成员就曾经试图在欧洲阴谋制造化学和有毒物的“毒害事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