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难恢复战前水平 伊拉克实施紧急石油开采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伊拉克石油官员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为新的石油开采项目实施一项紧急计划,这再次表明,伊拉克现有但已被损坏的石油基础设施满足不了将石油产量恢复到战前水平的需要。

  伊拉克重新组建的石油部中负责开采工作的主管Salim Razouki也表示,石油部正继续与外国石油公司展开谈判,讨论在伊拉克西部广袤的沙漠地区进行石油开采的有关协议。

  伊拉克石油官员计划明年之前把石油生产能力恢复到战前的水平,他们估计届时将能达到每桶300万桶。但伊拉克战前实际的生产能力接近每天250万桶,美国和伊拉克的工程师一直在对付伊拉克普遍存在的抢劫和蓄意破坏现象,这些都妨碍了石油生产。

  据悉,伊拉克目前仍未恢复出口新开采的石油。

  Razouki周三在巴格达接受采访时称,为了实现每天生产300至350万桶石油的目标,显然在扩大现有油田生产能力的基础上需要发掘和开采新的油田,他们希望能在未来几个月(肯定是在年底之前)实施一项紧急计划,制定新的开采项目。

  他说,但此前先要恢复伊拉克国内的日常秩序。他补充说,由于大范围的抢劫和破坏,现有油田的产量已因此减少,使得伊拉克大批量出口原油的计划被迫推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