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下周召开3天临时会审查“公投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台“立法院”各党派3日中午协商决定,7月8日至10日将召开3天临时会,审查“公投法”及与财经相关的六个法案。攸关“核四”存废及“统独”之争的“公投法”,将正式交付民进党及国民党团共同召集协商,朝野即将展开实质的版本整合及攻防。

  这是民进党上台后,“立法院”第四次召开临时会。据台湾媒体报道称,由于朝野对法案审议顺序及部分法案内容尚无共识,预料临时会将再度上演蓝绿表决大战。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召集各党派协商,各党同意在八日上午十点召开谈话会,谈话会结束后随即改开临时会,为期三天。

  各党派决定,将目前唯一交付“内政委员会”的蔡同荣版“公投法”抽出径付二读,民进党及“台联”党即将提出的“公投法版本”,也同时列入协商。各党对于先审“公投法”或是先审“财经六法”仍然相持不下,若8日当天的临时会无法协商达成共识,将诉诸表决决定法案顺序。

  报道称,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和宋楚瑜3日主持国亲联盟工作会议,两党敲定力推“公投立法”原则,并达成三项共识,除坚持责任“公投”的理念外,也决定排除“国体”变更议题,两党将比照选前一定时间不得公布民调的规定,排除大选一并办理“公投”的可能,交称“大选”前3个月不应举办任何“公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