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党产信托下月正式交付 投管会亦将走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消息国民党党产信托交付有重大进展。从8月起,价值220亿台币的国民党中央投资公司党营事业,将正式交付瑞士信贷银行经营,未来国民党投管会也将走入历史,不再涉入任何营利事业。

  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在中常会上已通过与瑞士信贷银行新加坡分行的党产信托合约草案,下月双方将进行签约,价值220亿的国民党中央投资公司党营事业,将正式交付瑞士
方面经营,未来国民党投管会也将走入历史,不再涉入任何营利事业。党产信托合约草案指出,信托期间3年,每年信托管理费用约1600多万,期间若双方发生问题,可中途终止契约。

  报道称,因民进党当局针对党产问题争议不放,国民党拟订了分三阶段将党产信托的计划,第一阶段20余亿元现金信托已完成;第二阶段原为不动产信托,因尚有百笔过去受赠与、损赠的土地房屋需要归还或捐给慈善团体,其余不动产多为办公用地,因此暂未交付信托;第三阶段则是党营事业的信托。

  据悉,除国民党中央投资公司的党营事业外,国民党尚有中广、中视、中影、中央日报及中华日报等文化事业,未来将配合广电三法,把中广和中视的股份全数出股,而中影公司则逐步释股。此外,国民党1000多笔价值上百亿的房地产,未来也都将一一出售,以防“总统大选”时,对手可能藉此炒作不利国亲的议题。(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