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三地专家聚港 探讨SARS后可持续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记者陶社兰)近年亚洲各大城市规模扩张及住宅建设的密集化,对于城市的居住及环境质素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极大考验。尤其是非典型肺炎的爆发,对当今城市高密度的模式及相关的环境因素发出了警号。今天,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的专家学者聚首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第三届中国城市住宅研讨会,探讨非典后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课题。

  为期三天的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环境:城市居住质素”。一百五十多位跨学科
的专家及业界人士将对“非典”后的城市发展模式及高密度住宅设计做出检讨及改善建议。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典礼上,中国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做了题为“选择资源节约型发展模式”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台湾成功大学建筑学系教授、台湾“绿色建筑委员会”召集人林宪德将发表“快速成长型东亚都市住宅二氧化碳排放量生命周期评估”报告。未来的三天里,专家学者们还将就中国城镇住宅建设的演进与展望、现代居住理念与可持续住区等问题进行研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