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重新开放 美军称找回大部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伊拉克国家博物馆3日重新对外开放,人们可以重新目睹伊拉克的一些珍贵文物,其中包括尼姆鲁德宝藏。

  这是伊拉克国家博物馆自伊拉克战争以来首次开放。该博物馆在战争中和战后遭到了破坏和洗劫,致使很多文物丢失或受到损坏。

  但驻伊拉克美军6月初在伊中央银行地下室发现部分文物后宣称,博物馆的大部分文物都已经找回。

  据悉,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展出的最珍贵的文物之一是尼姆鲁德宝藏。尼姆鲁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00前,当时它是亚述王朝的第二个都城。20世纪末,这里发现了4座亚述国皇家古墓,发掘出大量象牙、黄金或宝石文物,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李福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