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拟联合举行大型反恐演习 时间暂定为2005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3日宣布,英国将和美国共同举行大型反恐演习,以促进资源和信息共享,更好地防范恐怖袭击。

  布伦基特在向议会下院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联合演习将帮助两国互相学习反恐和应急经验,发现和确定各自反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他表说:“通过综合英美两国的资源,我们将以更切合实际的方式保护两国公民免遭全球恐怖主义的威胁。英国在过去30多年来
所积累的反恐经验,有许多可供美国借鉴;美国也有很多地方值得英国学习。”

  据内政部新闻发言人介绍,这将是英美首次举行大规模联合反恐演习,演习将是综合性的,在公共场所进行,并有公众参与,时间暂定为2005年。他说,演习可能在大西洋两岸同时进行,也可能只在英国或美国一国进行。

  今年秋天,英国还将在伦敦地铁站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这次演习原计划于今年春天举行,因为伊拉克战争而被推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