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分析M1坦克在伊战中暴露出的弱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22: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网》2003年6月20日报道]美陆军坦克机动车辆司令部(TACOM)下属的"艾布拉姆斯"坦克项目经理办公室在一份关于"自由伊拉克行动"美陆军主战坦克性能的报告中称,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顶装甲、侧装甲和后部装甲依然薄弱,有待进一步增强,但坦克的前炮塔和车体装甲仍然能够为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

  该报告是伊拉克战争期间被部署到美国前线陆军师的办公室人员根据从坦克乘员中收集的第一手反馈资料编写的。报告总结说,M1坦克在机动性、火力和乘员整体防护性方面表现的非常出色。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超出了预期的希望,传动系统证明非常耐用。

  美陆军官员表示,"由于伊拉克军队的直瞄和间瞄武器落后,所以美军没有大量损失坦克",但是有几辆坦克由于涉及到伊拉克武器系统的其他因素而被摧毁。这份报告仅仅是根据观察结果写成的,并没有经过定性的研究,还需要进一步做大量工作来研究美军坦克在伊拉克被摧毁的原因。据称,美国陆军在战争中有14辆坦克被损坏,2辆被摧毁。报告指出,大部分坦克是由于机械故障,或者被伊拉克军队拆掉了零部件或遭破坏。没有媒体所报道的美国陆军车辆被反坦克导弹击中的情况。

  报告提供了M1坦克被毁坏的细节,包括:一辆在纳杰夫附近被不知何种武器发射的25毫米贫铀穿甲弹击穿了发动机舱;一辆在卡尔巴拉附近被RPG火箭筒击穿了后发动机舱;一辆在巴格达由于其辅助动力组件被中口径武器击中起火而被摧毁。报告称,M1坦克左右两侧的非弹道裙板多次被RPG火箭筒发射的穿甲弹击穿,但是在被RPG火箭筒发射的杀伤弹击中时却只受到轻微损坏。报告中没有弹道裙板被击中的情况,也没有M1坦克遭到反坦克地雷攻击的报告。根据一份文件中的记录,M1坦克炮塔中的备用弹药储存舱曾被击中,造成弹药爆炸,乘员在炮塔的弹药防爆门保护下安全逃离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