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基层强烈质疑 :台当局扩大就业方案实为数字游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2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消息台“行政院”推动的公共服务扩大就业计划在基层引起强烈质疑。他们认为,目前地方财政困难,上级一再要求裁减冗员,“行政院扩大就业方案”摆明只是降低岛内失业率的数字游戏,是真正的浪费人力及预算。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行政院”推动公共服务扩大就业计划,雇用人员从7月1日起陆续分发到各乡镇公所服务,由于各乡镇平均分配人数,不仅占编制员工人数半数,且有些报
到人员专长不符实际需求,引起基层强烈质疑。他们强调,目前地方财政困难,不仅员工薪水发不出来,建设工作几乎面临停顿,但向上级借支,却要求地方提出人事精简计划,减少人事开销,如今“行政院扩大就业方案”摆明只是降低国内失业率的数字游戏,是真正的浪费人力及预算,当局高层对此应心知肚明。

  乡镇公所人员指出,当初要求雇用的人员,曾提出必须大专毕业且熟悉计算机,可是分发给公所的却只有高职毕业,且几乎都不会计算机,尤其上级公文要求不得拒收,甚至不另行安排其它工作,根本形成人力浪费。

  据报道,这项扩大就业计划人员,未来执行项目分别是城乡风貌、街景改善、排水沟清扫、社会褔利及农地统计等,每个乡镇公所平均约雇用20-30人,不仅占现有编制员工半数,乡公所为了要安置座位也伤透脑筋。(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