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意大利“鹰”式对空导弹偏离目标落到靶场区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22: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24日报道] 6月19日,由于对自毁指令没有应答,意大利一枚"鹰"式面对空导弹在试验中落在了军事测试区外。

  6月17日顺利完成的一项试验中,一名飞行员成功摧毁了出现故障的"鹰"式导弹,并使之落在指定地点。6月19日的事故情况为:一枚用于意大利陆军的"鹰"式导弹在距离目标40千米处发射,随后导弹
在飞行中改变了方向,最后因无法响应自毁指令而导致失败。

  自1961年,意大利就在该靶场进行导弹试验,在总共200多次发射中从没发生类似的事故。4月16日,一枚"紫苑"导弹的发射试验也出现事故,在靶场外着陆,基地司令拒绝给出可能造成那起事故的详细资料,表示正在进行遥感勘测方面的研究。今年4、5月,意大利在该靶场还成功完成了空对空"艾里斯-T"导弹的试验发射,该导弹由欧洲国家(包括意大利)研制。6月4日,意大利参议院和下议院国防委员会批准采购444架"艾里斯-T"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