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消基会”称拟助因SARS死亡民众索赔1.68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SARS创伤渐远,但就因病死亡、探病或就诊感染SARS民众的权益,台湾“消基会”称,将在本周六台湾有可能从SARS疫区除名的同时,为SARS死亡民众提出赔偿,每人索赔2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媒体报道,“消基会”5名律师组成义务律师团,以84名死亡人数估计,总金额粗估1.68亿元。至于就医或探病遭感染民众,再分阶段依个别条件讨论赔偿金。

  “消基会”称,历时3个多月的SARS风暴,至今死亡人数84人,其中包括5名护理人员、2名医师,还有菲佣、看护工及一般民众。医护人员有各方抚恤慰问,家属约可取得上千万补偿金,而一般民众死亡者,主管部门只提供每人10万元慰问金。

  据“消基会”称,民众感染SARS原因不一而足,都可凭借相关就医纪录、医疗单据等确认及追踪遭到感染的途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