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瑞典超音速导弹项目将于2004年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16日报道] EADS/LFK公司超音速导弹第二次飞行试验定于2003年8月在德国试验场内进行。在去年进行的一次类似飞行试验中,导弹创下了6.5马赫的世界纪录,此次试验计划将进一步提高其飞行速度。第二次飞行试验将是德国正在进行的研究与技术项目中的最后一次试验,同时为定于2004年启动的德国-瑞典超音速技术项目打下基础。

  在2002年2月进行的首次飞行试验中,EADS/LFK公司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了6.5马赫,超过了2100米/秒。为保证气动力稳定,导弹采用了栅格尾翼。而在此次试验中,导弹将采用专门为极高速飞行设计的平面尾翼。即将进行的试验主要关注导弹的超音速空气动力特性、气动热力特性(预计碰撞点温度将高达2700摄氏度),以及耐热复合材料。

  德国-瑞典"超音速技术联合项目"定在2004~2007年之间进行。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