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新疆接壤的部分中亚国家口岸今起陆续恢复通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三日电(记者汪金生)记者三日从新疆边境贸易管理局获悉,受SARS影响,曾一度实行限制性通关政策的新疆部分口岸今日起将陆续恢复通关。

  新疆边境贸易管理局局长王德富说,新疆对哈萨克斯坦的霍尔果斯口岸、巴克图口岸和阿拉山口口岸已恢复正常通关。另外,受SARS影响一度停飞的乌鲁木齐至莫斯科航班也于上月末重新开通,其他部分停飞的国际航班也将于近期陆续开通。

  新疆与八个中亚国家接壤,共有十六个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新疆还先后开放了六十多个县市,形成了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贸易渠道。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口岸都已成为海内外知名口岸。

  王德富说,蒙古、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接壤的口岸均为季节性口岸,自去年入冬闭关以来,加上SARS疫情影响,今年将延期开放,目前仍处于闭关状态。

  据了解,新疆目前已拥有近四百多家边贸企业。中国物美价廉的食品、纺织品、服装鞋帽及化工新产品等深受中亚国家的欢迎。易货贸易、现货贸易、加工贸易、旅游购物、边民互市等多种形式的边贸既灵活又方便,极大促进了边贸额的增长。目前,新疆边贸额已占对外贸易额的“半壁江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