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性丑闻涉财经弊案 台前“财长”李庸三称将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台湾前“财政部长”李庸三,日前因超贷案被检方求刑7年,目前起诉案仍在审理当中。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李庸三卷入“性丑闻”,对此指控,李庸三说要依法对不实报道提出告诉。

  日前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轰动一时的台东知本富野饭店超贷弊案中,台湾“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台北“地检署”6月26日侦结,依图利、收贿、伪造文书等罪名起诉
包括李庸三在内的29人。李庸三则遭求刑7年。

  有媒体日前曾报道称,李庸三喝花酒、乱放款。一家建设公司负责人在台中市一家俱乐部内,以酒色讨好当时担任“中农银”董事长李庸三后不久,获核准放款2亿元给知本富野饭店。

  对这项指控,李庸三今日上午作出澄清,并据说“气得发抖”。他表示绝无此事,同时因为个人名誉已经受到严重毁损,他将依法追诉。

  据了解,曾先后担任“中农银”、“中国商银”董座,以及两届银行公会理事长的李庸三,在金融界辈分相当高,近两年却先是因为“农渔会”改革案,被迫辞去“财政部长”之职,结束短短10个月任期,最近又遭到检方求刑7年。

  新闻背景:

  在台湾轰动一时的台东知本富野饭店超贷弊案中,台湾“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台北“地检署”2003年6月26日侦结,依图利、收贿、伪造文书等罪名起诉包括李庸三在内的29人。李庸三则遭求刑7年。

  被起诉的29人中,据称有不少是台湾财经和金融界的重量级人马,包括担任“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委”的洪性荣、前“农业银行”副总经理黄清吉、李庸三、前“农银”总经理陈文林、经理林宜村、大通建筑总经理锺克信、万泰银行董事长许胜发、“央票”总经理陈冠纶等等。

  检方指出,杰广建设等业者涉嫌利用洪性荣担任“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委”的时机,向“农银”、“中信局”、“侨银”负责人李庸三、彭淮南、戴立宁等人关说,争取联贷新台币13.5亿元的建筑融资。事后再向“农银”、万泰银行联贷6.5亿装潢融资,总计高达34亿元,形成巨额呆帐。

  据报道,该弊案是历经8个月的调查,讯问人次近500次,分析证物卷宗近800件,并讯问过李庸三、彭淮南、戴立宁、梁成金、陈木在、蔡茂昌等多名台湾“财经首长”、金融行库董事长,创台湾有史以来,检调人员讯问最多财经、行库首长纪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