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空航空兵某师勇飞高难课目不打折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6: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广君、辛伟报道:6月中旬,济空航空兵某师对今年上半年“飞参”监控的上千个架次进行重新判读,对简化动作的飞行员严肃批评。这是该师把条令、大纲贯穿于训练全过程,坚持从严治训不手软的一个举措。

  这个师严格按纲施训不打折扣,凡新课目进入,都按规定进行准备;转换课目时,对一些难度较大的训练课目和间断时间较长的飞行人员,适度增加飞行架次,打牢技术基础后
再转换,确保训练质量和安全。针对某新型战机双机着陆、夜间标志灯着陆训练教员也没有飞过的情况,他们借鉴某型战机双机着陆和夜间标志灯着陆经验,采取骨干同乘试飞的方法,较好地解决了双机着陆、夜间标志灯着陆缺乏教员的问题,确保高难课目不偏训、不漏训。

  这个师还坚持训练标准从严,一点一滴抓养成,对起飞停位、起落航线、通场队形、着陆间隔等基础动作深挖细抠,对出现偏差的飞行员,无论是师团领导还是普通飞行员,讲评时都直点其名,直言其事,帮助找原因、查教训,认真整改。飞行实施中,他们严格落实质量监控制度,检查飞行员是否按规定完成空中动作、是否按规定方法进出空域,以及空中动作质量等情况,并统一评定成绩张榜公布,督导部队按纲施训,飞足飞够训练内容,保证练习一个不少、动作一个不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