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平民受命秘密监控哥叛军 身死异乡无英雄待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春天,伊拉克领土上飞机轰鸣、炮声隆隆。而与此同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在哥伦比亚悄无声息地进行着,在这场战争中献身的美国人都是由五角大楼派去执行危险任务的,但他们并非士兵,也没有得到像在伊拉克战争中遇难士兵一样的英雄待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他们的家人首次讲述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没有人为这些人的死亡承担责任。

  2月份,一架配备有侦察设备的美国飞机在哥伦比亚的丛林中紧急降落,不幸落入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中。美国驾驶员和一名哥伦比亚人被叛军处死,机上另外3名美国人被扣为人质。

  其中一名人质叫马克,他有3个孩子,他的母亲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一现实:“我从心里知道这是真的,但我的脑子始终不能接受:我的孩子会在地狱中。”她认为,如果她的儿子是一名士兵,那么美国政府就会多做许多事情。为了纪念在这场特殊战争中献身的儿子,这位母亲在院子中系了一条黄丝带,表达无限的哀思。

  一个月之后,另一架飞机起程前去寻找被绑架的人质,但它也在哥境内坠毁了,机上3名美国人全部遇难。

  所有这些人都是普通公民,他们受雇于与五角大楼签有合同的私人公司。这就是一些人所说的“打击贩毒和游击分子”的秘密战争的一部分。据悉,为了减少开支并避免美军的直接介入,美国政府雇用一些私人公司来完成军事任务。

  虽然都是执行美国军方的任务,但与在伊拉克牺牲的美军士兵不同,这些在哥伦比亚被杀的美国人却得不到英雄般的待遇。

  拉尔夫的父母始终搞不明白,儿子乘坐的第二架飞机为什么会坠毁。他的母亲无法掩饰心中的悲痛:“我送走的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技术非常娴熟的人,而得到的确是一盒骨灰。”他的父亲愤怒地表示:“如果他们告诉我,‘我们不能告诉你,这是绝对机密’,那么我们至少还能接受。但是我们得到的是4个截然不同的谎言,我很遗憾我不能接受。”

  而时至今日,拉尔夫的父母还弄不明白他究竟在为谁工作,“我们不能确定指挥链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他们最想了解的是事情的真相,可是没有人告诉他们。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国广播公司记者对各种材料进行了分析,渐渐理出了一些头绪。3年前,五角大楼将监控哥伦比亚叛军的合同承包给了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分支机构California Microwave。在今年2月份第一架飞机出事后不久,California Microwave就将合同连同一些飞机和飞行员转包给另一家名叫Ciao的公司。California Microwave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他们这样转包是为了减少潜在的风险。

  调查显示,Ciao位于马里兰州的一个小型机场内。虽然位置偏僻、不太起眼,但它确是五角大楼一项每年耗资800万美元的监控哥伦比亚叛军计划的指挥部。

  然而,美国政府究竟为什么会通过这种方式来处理一项军事任务呢?参议员帕特里克·利斯的观点是:“他们希望以最经济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他们想尽力避免承担责任。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们希望将责任推给别人。”

  五角大楼、Northrop Grumman、California Microwave以及Ciao都拒绝接受采访。Northrop Grumma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公司对事件的发生表示极大的悲哀,并对遇难者家属提供了“经常性的资助”,同时还在协助调查。五角大楼也表达了强烈的悲痛,并表示搜查和救援工作将夜以继日地进行。(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