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频遭暗算 为布什带来政治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分析人员指出,美军在伊拉克每死一人,布什总统在国内的政治风险就增加一分,因为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事件令美国民众越来越感到不安。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的2004年总统选战策略将偏重于把自己塑造为重大危机时刻的强势领袖,但美军在伊拉克频遭攻击,或者死亡人数上升,均可能损害布什的形象。

  根据盖洛普在本周进行的民调显示,42%美国民众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极不顺利,较上月的29%大幅扬升。认为伊拉克战争打得值得的人占56%,较4月中旬主要战争进行时的73%下降。

  盖洛普总编辑纽波特指出,如果民众相信美国出兵伊拉克为正义之举,就能够接受伤亡的事实,“但终究还是有一个让人改变认知的上限,只是没有人知道这个限度止于何处”。

  布什已排除尽早从伊拉克撤回15万名美军的可能,并且在2日对伊拉克激进分子放出狠话:“有种过来”自美国在5月1日宣布在伊境内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至少有23名美军士兵遇袭死亡。

  布什指出,伊拉克境内有人想赶走美军,并“制造让美军紧张而决定离开的气氛,但我们不会感到紧张。”

  共和党人士表示,最近的民调仍不乏对布什有利的结果。他的支持度仍在60%以上,且盖洛普的调查也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美军在伊拉克伤亡是预料中的事情,还有十分之七受访者认为美军驻扎伊拉克是值得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