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受英军性侵害妇女获援助将起诉英国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曾经受到英军强奸的众多肯尼亚妇女目前已经获得了法律援助,她们将在英国的一家法院向英国国防部提出正式起诉。

  这些总数约为650名的肯尼亚妇女声称,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在肯尼亚的英军士兵肆无忌惮地强奸当地妇女,尤其在肯尼亚偏远地区更是如此,但英国国防部国防部却没有加以制止。因此英国防部负有监管不严的责任。如果这些妇女们最后胜诉,英国国防部将必须
拿出数百万英镑的赔偿金。

  这些肯尼亚妇女的代理律师马丁·戴表示,他们有种种文件记录证据表明,当时有许多关于在肯尼亚英军士兵强奸当地妇女的申诉信递交到了驻肯尼亚英军的总指挥部,但该总指挥部却没有对这些申诉信引起应有的重视,而是放任英军士兵继续作恶。

  在650名肯尼亚妇女受害者中,一些妇女还起诉了英军士兵对她们进行轮奸的事实,而这些英军士兵并不认为自己是在犯罪,反而认为这只是士兵们的一种娱乐方式而已。由此而出生的大量混血儿在当地也饱受歧视。

  马丁·戴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这些妇女代表来向他寻求法律援助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这些妇女所讲的事实是真的。“但等到我们到肯尼亚当地进行了实地采访调查后却发现,有大量的历史文件记录表明,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确实有大量的肯尼亚的妇女一直在受到英军士兵的强奸。”

  马丁·戴表示,关于肯尼亚妇女受到英军士兵强奸的取证工作非常困难,除了上述650名妇女之外,还有更多的当初的受害者不敢站出来承认自己受到英军士兵强奸的事实。她们害怕这样做将会被自己的丈夫赶出家门。

  马丁·戴还表示,现在想要对当初犯罪的英军士兵进行单独起诉的想法已经行不通。因为时间已经久远,要确认当初究竟是哪些英军士兵对肯尼亚当地妇女实施了强奸暴行已经非常困难。

  英国国防大臣亚当·英格拉姆日前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他本人“不太合适”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英格拉姆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避实就虚,只表示英国军方调查部门正在就此事与肯尼亚有关部门共同进行着紧张的调查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