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新式数据调制解调器技术为实时战场通信提供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5: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有线商务》2003年6月23日报道] "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联军多个军事部门之间实现了实时通信,这主要依赖于创新概念公司的新式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技术(TM)。该技术由嵌入式系统(LynuxWorks)公司的LynxOS操作系统驱动,使航空部队、地面部队及舰载系统等各个战场层面实现了实时数字式通信。

  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技术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泛应用于DOUBLE_QUO
TATION
长弓-阿帕奇"、"支奴干"、"基洛瓦勇士"以及"黑鹰"直升机和地面部队。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技术是比较先进的军事技术之一,用于解决军事通信问题。通过该项技术,战场上的士兵首次能够精确测定和追踪目标,不间断地发送数字地图和相关图像。这种战略优势为伊拉克战争中更为精确的武器控制、更快速的打击策略和减少友军误伤提供了便利。

  为实现无缝数据通信和联合态势感知,LynxOS系统具有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技术所要求的实时能力和POSIX性能。POSIX性能可使改进型数据调制解调器使用大量JTA-A所指定的现有政府产品,从而将所需的现有政府产品和商用产品快速整合。LynxOS是唯一通过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认证符合POSIX性能的操作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