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主党候选人竞争激烈 又有两人有意问鼎白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4: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就在美国民主党领导人视图要缩减角逐党内总统提名的庞大阵容之际,两位更具份量的人物可能会加入战局。

  据法新社报道,德拉瓦州参议员拜登及前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官克拉克说,他们正在考虑于明年参选总统,加入已有9位民主党人士想问鼎白宫的拥挤阵容之中。

  资深参议员之一的拜登曾于上月29日在美国电视台表示,他正在考虑参选,以便向共和党籍总统布什挑战。目前担任第6个六年任期的国会参议员拜登说:“我将在今秋就是否参选的问题做出决定。”

  克拉克曾于1997年至2000年5月担任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官。他不曾担任民选公职,最近的谈话业毫不避讳这个问题。这位退役将领说:“我必然会考虑。”他上月还在美国电视台概述了他的政见。

  克拉克说:“我希望有机会帮助这个国家。”当时他谈到他不同意布什的庞大减税方案,他支持平权行动计划,及愿考虑推翻不准同性恋者公开服役的禁令。

  在民主党内角逐总统提名的阵容可能扩大之际,一些党的领导人致力要淘汰目前收到竞选筹款较少的候选人及被认为引不起选民热情的候选人。一些专家说,这些“垫底”的民主党人士搅局,就更难指望有人能脱颖而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