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批评美国停止军事援助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美国1日宣布对没有给予美国公民免受国际刑事法院起诉的“豁免权”的35个国家停止提供军事援助后,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美国做法提出批评或表示遗憾。

  巴西外交部1日晚发表公报宣布,巴西政府拒绝与美国签署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双边协议。公报指出,美国要求签署的协议完全违背了《国际刑事法院规约》的精神,也不符合所
有国家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巴西作为该规约的签署国,不能通过双边途径放弃在多边领域承诺的义务。

  斯洛伐克外交部长库坎2日对新闻界说,斯洛伐克对美国的这一决定感到遗憾,但斯洛伐克不同美国签署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双边协定的立场不会改变。

  保加利亚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尼古拉·科列夫上将对美国方面的决定“深表遗憾”。他说,美国的决定将影响保军的现代化进程,许多改革项目将不得不延期进行。保外交部则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布什收回停止军事援助的决定。

  秘鲁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路易斯·圣玛丽亚2日发表讲话说,美国在秘鲁政府不同意签署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双边协议的情况下停止对秘鲁的军事援助,无疑是一种“报复”行为。美国的这一做法一点也不光彩,并毫无积极意义。秘鲁国会议员、前外长路易斯·冈萨雷斯说,这是美国针对拉丁美洲的一种“外交帝国主义”行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迭戈·德奥洁达2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委员会对美国的做法“并不感到意外”,不过仍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欧盟委员会高兴地看到,许多国家“能够直面来自美国的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