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布雷默已经向华盛顿方面申请援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专电据美国《费城问询报》3日报道,美国负责监管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已经向华盛顿提出请求,要求增加驻伊拉克的军队数量,同时增派文职官员,以帮助加速恢复伊拉克的秩序和公共服务。

  法新社在援引这篇文章时还报道说,布雷默的这一请求充分反映出美军目前在伊拉克所面临的困难。随着伊拉克当地的武装抵抗运动不断增加,美国所领导的15.8万人部队在解
决伊拉克的安全问题和其他基本运转需求等方面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自从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已达到60多人,其中至少有26名美国士兵和6名英国士兵是在袭击中被打死的。美军目前在伊拉克的处境似乎应验了萨达姆在战前的讲话。他说,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入侵伊拉克很容易,但如果占领伊拉克,他们会遇到很大麻烦。

  特别是近一段时间,驻伊拉克美军频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伏击,几乎每天都有人员伤亡。针对这些袭击活动,美军先后发动了代号为“半岛突袭”、“沙漠蝎子”和“沙漠响尾蛇”等军事行动,但袭击美军的事件不但没有被遏制住,反而愈演愈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