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最新动态:韩国否认新发现朝核试验场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朝鲜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通电话,重申通过多边会谈解决朝鲜核问题的重要性。布什说,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包括美中韩日俄在内的国际论坛,他对普京的理解表示赞赏。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2日表示,美国《纽约时报》关于新发现朝鲜核试验场所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而是一种推测。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报道所说的朝鲜平安北道龟城市龙德洞的设施是韩美两国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推测为进行核试验的场所,另外报道所说的发现朝鲜进行高爆试验的证据也不属实。此外,报道说朝鲜利用上述设施开发可由中远程导弹携带的轻型核弹头,这也不过是一种推测,没有实际的证据。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日发表评论说,美国批评朝鲜出口导弹是干涉朝鲜内政,朝鲜出售导弹满足了其他国家合法的安全需求,因此是合法的贸易。

  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代表1日在板门店发表谈话说,如果美国增强驻韩美军战斗力、封锁或制裁朝鲜,朝鲜将视这些举动为破坏停战协定的行为,朝鲜将即刻完全摆脱停战协定的束缚。这名代表还说,美国5月31日发表提高驻韩美军战斗力的“战斗力增强计划”,完全破坏了朝鲜停战协定第13条第4款中关于停止从境外运入增援作战装备的规定。这也证明,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已经从“遏制”变成了“先发打击”,美国已经进入了准备攻击的最后阶段。

  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日宣布,朝鲜决定接受美国方面的建议,恢复举行有关在朝鲜境内联合挖掘朝鲜战争时期美军士兵遗骸的会谈。他说,最近美国政府对朝鲜采取极端的敌视政策,这使得朝美间的问题,包括挖掘美军遗骸的工作,难以取得进展,美方应考虑并在会谈中提出有助于克服挖掘工作障碍的适当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