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要求70个国家向伊派遣军队协助维持治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专电据美联社2日报道,美国已向70个国家提出要求,请它们向伊拉克派遣军队,协助驻伊美军维护当地的稳定,但仅有24个国家做出回应。

  据悉,2300名波兰士兵已动身前往伊拉克,乌克兰则决定派出1800名士兵,斯里兰卡也表示准备考虑美方的要求。但法、德、俄等主要国家却没有显示出要派兵的意向。联合国表示,联合国不会在安理会尚未通过新决议的情况下向伊派遣维和人员。

  美军目前约有15万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来自其他国家的士兵有1.2万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称,到9月底,非美军士兵的人数将达到大约2万名,其中英国和波兰士兵占多数。

  外界认为,国际社会更多地参与驻军有助于打消伊拉克人的疑虑。但也有人指出,多数国家同意向伊派兵的目的是同华盛顿搞好关系,而不是为了满足伊拉克人民的需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