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说美军现在不会从伊撤离 将严惩袭击美军的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尽管伊拉克不断发生袭击美军士兵的事件,但是美军在完成任务前不会离开伊拉克。

  布什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说:“任何人想要伤害美军士兵都将受到追究并被绳之以法。有些人以为,如果向我们发起进攻,我们可能会决定提早离开。若有这样想法的话,他们就根本不了解我们的立场。”

  布什说,他将会以“强硬”的手段来对付那些袭击美军的伊拉克武装分子,美国“拥有足够的部队来应付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美军不会在完成任务之前就离开伊拉克。

  布什还表示,美军将以强硬的手段对付那些破坏包括电力和输油管道在内的伊拉克基础设施的人,并称这些行动伤害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伊拉克人。

  自从5月1日布什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结束以来,已有6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26人因遭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身亡。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近来美军在伊拉克接连遭到袭击并造成人员伤亡,以及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进展缓慢,美国人对美军占领伊拉克的支持率正在大幅度下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