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人首次多数认为政府“夸大”伊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美国人终于厌烦了不断传来的驻伊美军受袭的消息,而开始反思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是否正确。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多数美国人相信布什政府“夸大”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

  据法新社消息,这是第一次多数美国民众在伊拉克情报问题上对布什政府表示了不信任。由美国马里兰州大学最近进行的民意测验表明,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52%的美国人认为
“布什政府夸大事实,但未作虚假声明”,另有10%的民众认为政府展示的“虚假证据”,只有32%相信政府所说的“完全真实”。

  布什坚称,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找到相关证据只是时间问题。

  但战后长时间美军在伊拉克一无所获了令美国人失去耐心。调查中,无条件相信伊拉克战争正确性的美国民众已从5月份的53%减少至6月初的46%。认为战争是政府错误举措的也由先前的22%上升至29%。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