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波音为“阿帕奇”直升机配置叶片折叠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1: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图片:采用叶片折叠系统的“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6月20日报道] AH-64D"长弓-阿帕奇"多用途攻击直升机采用了一种新研制的主旋翼叶片折叠系统,该系统将提高美陆军兵力部署规划的灵活性。2003年4月,美陆军演示了"阿帕奇"在66小时内从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部署到中东的能力。在2002年11月,陆军要求波音公司研制一种缩短重新组装时间、允许"阿帕奇"运下运输机后即可起飞的系统。叶片折叠系统缩短了空运部署"阿帕奇DOUBLE_QUO
TATION
的时间。

  新型叶片折叠系统使主旋翼叶片可以沿飞机长径折叠起来,而不必拆除。该方案使"长弓-阿帕奇"的雷达天线整流罩可以保存在旋翼中心的机尾上进行运输。3月,波音公司研制出首批24套系统,4月中旬交付另外24套。叶片折叠系统可以节省空间,1架C-5飞机即可运载6架"阿帕奇"、机组人员、组装技师及其工具。

  之前,运载2架直升机时需要携带专用的组装设备和额外的人员。叶片必须与雷达一起从飞机上拆除并单独存放,需要占一定的空间,到达目的地后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组装。采用叶片折叠系统后,不但不必进行试飞,而且不再需要安装叶片和雷达所需的起重设备,从而节省了更多的空间。这一概念最近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拉克兰空军基地得到了验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