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安排部署今年军转安置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1:52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7月3日电7月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全省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河北省军转安置工作。省委副书记刘德旺,省军区政委张连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志方主持会议。武警河北总队政委陈进出席会议。

  今年河北省共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2208名,其中计划分配1537名,自主择业671名。
随调随迁家属831名。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中央和省在各地的直属单位要自觉服从当地政府安置,带头完成计划。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安排好师、团职军队转业干部的职务,认真做好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德旺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是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客观需要,是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从大局出发,按照安置妥善、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管理好。

  刘德旺要求,完成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妥善安置好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为他们提供用武之地;加强对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引导更多的军队转业干部走自主择业的路子;认真落实好军队转业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精心组织好对军队转业干部的培训,深入细致地做好军转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教育引导军转干部始终坚持政治本色,自觉服务组织安排,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策解释和教育,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各种问题,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张连仁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讲了意见。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省直各单位和驻军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在11个市的分会场出席会议。(陈国琦、冯志生、郝占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