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勇往直前——记武警河北总队副主任医师陈泓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0:19 人民网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挺身而出,知难而进。"这是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传染科副主任医师陈泓强的誓言。

  去年医院援藏,她第一个主动请缨;今年赴京支援抗击非典,又是她第一个报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无论是条件恶劣的雪域高原,还是与非典斗争的战场上,她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誓言。日前,她作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

  4月25日,中央军委关于紧急抽调医务人员赴京支援抗非典战斗的命令逐级下到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传染科副主任医师陈泓强报了名。院长李仲影关切地说:"你刚援藏回来,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况且你丈夫已在一线,还是先让别人去吧!"见陈泓强仍然坚持,院长和院政委商量后作出答复:“回去和你丈夫商量一下,如果他支持,就让你去。”

  陈泓强的丈夫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此前已被抽调到省防治非典办工作。如果她再去一线,临近中考的儿子势必受到影响。

  丈夫会支持自己吗?丈夫是一名转业军人,深知军人的责任。这么多年来,在抢险救灾、西藏援医、抢救伤员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一次也没拖过后腿。去年援藏,陈泓强提出申请后,就是丈夫陪着她找院领导请战的。她拨通丈夫的电话,果不其然,丈夫说:“放心地去吧,我支持你!”

  如愿以偿的陈泓强,进京后被分配到了武警北京总队第三医院。她以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高度责任感,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某医院医护人员小王,本来心脏就不好,感染非典后治疗难度相当大。陈泓强主动要求做她的主管医生,日夜坚守在病房。在全力救治的同时,她对小王的生活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患者胃口不好,她总是想方设法调剂一些可口的饭菜;患者生活不便,她就为她剪指甲、端屎端尿,有时还要一点一点地喂饭。同事们劝她注意身体,让护士多干一点。她笑着摇摇头:"只要能把患者治好了,再累一点也没什么。"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小王最终战胜了病魔。出院那天,小王握着陈泓强的手哽咽地说:"大姐,我以前对医生这个职业理解不深,是你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白衣战士。"(胡博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