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歌唱彻小汤山——记解放军小汤山医院党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题:军歌唱彻小汤山——记解放军小汤山医院党委

  小汤山医院是在北京市非典疫情非常严峻的形势下紧急组建的,肩负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的重托,承担着救治非典患者的艰巨任务,对北京市乃至全国取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备受国内外关注。

  小汤山医院的党委成员来自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他们在接到赴小汤山医院任职的命令后,态度坚决,迎难而上,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全部赶到医院报到。面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局面,党委一班人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白天,他们深入建设工地,督导病区施工,协调指挥各种仪器设备的安装和其他各种物品的准备;晚上,研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订措施、计划,起草各种请示、报告,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他们以舍身忘我、顽强战斗的作风和无私奉献、敢打硬拼的精神,按时完成了医院前期筹建任务。

  小汤山医院党委始终把抗击非典作为政治任务,紧紧扭住救治患者这个中心任务不放。一个多月来,医院先后收治了14批共680余名病人。每次收治转送病人,党委都认真研究,制订计划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由两名党委成员进入隔离区,现场组织指挥;党委书记、院长张雁灵每次都守候在监控器前坐镇指挥,确保了收治工作安全顺利。为实现上级领导提出的“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确保零感染率”的要求,党委研究成立了医疗工作专家组和预防院内感染办公室,集中精力抓患者诊治和感染预防工作。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医疗工作和预防感染形势分析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党委始终高度关注患者的救治情况,对每一名危重病人,都要求专家组和医护人员不松劲,不放弃,竭尽全力抢救。

  小汤山医院党委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大事、议大事,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作用,对医疗、科研和思想教育、人员抽组和调整使用、先进典型的表彰奖励和慰问金、慰问品的发放等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决定,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性,确保了医院建设的正确方向,做到了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协调统一,每一项工作落实都步调一致。工作中,党委成员率先垂范,不畏艰险,深入一线督导指挥,为全体医护人员做出了榜样,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调动了全院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为打赢抗击非典的战役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