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最新航母“里根”号即将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7月2日NNS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建造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CVN76)即将于7月12日开始服现役。美海军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晚上23时)在弗吉尼亚诺福克军港举行庆祝仪式。

  “里根”号航母飞行甲板宽252英尺,长1092英尺,排水量为9.5万吨。它拥有两个核反应堆,在不添加燃料的情况下能够保证该航母持续服役20年以上。由于有强劲的动力,“
里根”号的最太航行速度超过30节。

  “里根”号航母上可以携载各种海军飞机,包括F/A-18“超级大黄蜂”攻击机,F-14“雄猫”战斗机,E-2“鹰眼”机载预警机,C-2“快轮”运输机,S-3“北欧海盗”舰载反潜机,EA-6“徘徊者”电子干扰机和多功能SH-60“海鹰”和MH-60“铺路鹰”直升机。

  “里根”号航母为第9艘“尼米兹”级航母,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于1998年2月12日开始承建,到2001年3月4日命名下水。该艘航母共有5500名船员,海军上校J·W·古德温将担任第一任指挥官。它将进驻圣迭戈,成为太平洋舰队的一艘航母。(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