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鹰狮”欲替代F-5“幻影”和“米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日 08: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30日报导:由瑞典萨伯公司和英国的BAE系统公司联合建立的鹰狮国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在得到南非和匈牙利JAS-39的订单后,欲将市场战略定位在替换亚洲、南美和欧洲的中部及东部地区老龄化的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生产的F-5、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幻影”以及俄罗斯生产的米格-21和米格-29飞机。鹰狮国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主管说:像马来西来、泰国、菲律宾这些国家是“鹰狮”理想的销售市场。

  南非于1999年购买了28架“鹰狮”战斗机而成为第一个出口客户,尔后匈牙利在2001年决定从瑞典空军租赁14架“鹰狮”,而放弃了从美国、比利时和土耳其分别租赁F-16飞机。今年2月,匈牙利签署了对其租赁的14架“鹰狮”进行改进的协议。

  捷克曾于2001年决定购买24架战斗机,然而由于资金困难没有成交。但是现在捷克又考虑暂时租赁英国的F3“狂风”空中防御战斗机或/和美国F-16来替换其老化的米格-21飞机。

  此外,“鹰狮”还希望替代超过2000架的“幻影”III和“幻影”V,目前这些飞机主要在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加蓬、巴基斯坦、秘鲁、南非和委内瑞拉服役。在南非的替换合同已经成功,目前正争取得到巴西的合同,并希望能在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取得成功。

  除了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以外,鹰狮国际公司还希望寻求机会替代其它北约正在服役的米格-21和米格-29,如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

  鹰狮国际公司有关人员说:低成本采购和作战费用是使这些国家选择“鹰狮”“的主要原因。(任晓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