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改变对台军售优先等级 “神盾”未列前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昨日返台的“‘立委’访美团”召开记者会证实,美国对台湾军售清单优先级已经有所改变,美国希望台湾优先采购C4ISR设备(博胜项目)、反飞弹系统(爱国者三型飞弹)、反潜机(P-3C),台湾积极运作的潜艇与神盾级驱逐舰都未列在前三名优先名单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美国向台湾“立委”表达的新军事采购清单,台湾军方解读美
国是希望台湾“立院”能够在台当局提出新的军事采购案时,优先予以支持。按照这份新的采购清单,初步估计要花费台湾军事支出接近三千亿元新台币,目前仅博胜一号十亿元规划经费已经执行完毕,博胜二号将在二○○四年防务预算中编列,其它采购爱国者三型与P-3C反潜机,台湾当局都还未定案。

  “立委”访美团称,美国在布什总统就任后同意的对台军售清单优先级,已有改变。美国首度向到访的“立委”公开远程预警雷达,美国仿真遭导弹攻击时,远程预警雷达如何进行追踪,如何将飞弹行踪转知北美防空司令部进行拦截;美国官员在演示过程中,希望台湾加紧采购远程预警雷达,称卖给台湾的设备一定比美军用的还新。(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