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称联军将留在伊拉克直至成立民主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7月2日专电(记者洪漫、安江)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日在科威特强调,尽管一再受到袭击,英美联军将继续呆在伊拉克,直至成立一个民主政府。

  斯特劳当天结束了对科威特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临行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军在伊拉克受到的袭击只会进一步坚定他们打击“伊拉克前政权残余分子”的决心。他说,联军将继续留在伊拉克,不管需要多长时间,直到成立一个获得伊拉克人民全力支持的民主
政府,并使那里的人道主义状况和经济状况得到改善。

  斯特劳强调说,目前英美联军遭到的这种“恐怖主义袭击行动”给当地居民带来的负面影响要大大高于对联军的影响,因为恐怖活动只会阻碍伊拉克的重建进程。斯特劳还否认了英国政府对至今没有在伊拉克境内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感到失望的说法。他表示,更多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将会被找到。

  斯特劳是1日从伊朗抵达科威特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科威特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会谈。在2日结束了对科威特的访问后,他前往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视察那里的局势发展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