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阿连特公司将研制AGM-88E反辐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3: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6月20日报道]美国防部宣布,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导弹系统分公司旗下的一家公司赢得了美海军一项价值2.226亿美元的合同,研发AGM-88E先进反辐射导弹(AARGM)。合同包括设计、研制并演示AGM-88E导弹。AARGM将采用多模制导系统对付停机的雷达。AARGM采用毫米波雷达末制导、被动式反辐射自导引技术、全球定位系统(GPS)/惯性导航系统中段制导,即使存在抗干扰措施(如雷达停机),制导系统也能控制导弹飞向目标。

  AARGM是对Block VI导弹的进一步改进,新型WGU-48/B制导部不仅采用了AGM-88D导弹的GPS装置,同时也使用了毫米波主动雷达导引头用于末端自导引。MMW导引头将采用主动式目标识别计算法,因此不仅能够打击雷达发射机,也能打击基地内的控制车辆。

  1998年,海军武器中心中国湖试验场启动了该项目;2000年3月,首次将毫米波导引头装入改型HARM导弹试验,并取得了成功。AGM-88E导弹研制试验定于2005年进行,计划于2008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