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官员表示日本将失去开发伊朗油田原有特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伊朗外长哈拉齐和石油部长赞加内2日在德黑兰分别表示,尽管伊朗仍然希望与日本结束有关签署阿扎德甘油田开采合同的谈判,但日本联合企业将失去在这一油田开采计划中原有的特权。

  赞加内表示,由于伊、日两国围绕阿扎德甘油田开采计划的谈判的最后期限已于6月底到期,因此伊朗已可以与其他任何有兴趣参与这一计划的国家签署合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伊
朗已失去了与日方继续谈判进而达成协议的兴趣。哈拉齐则表示,阿扎德甘油田开采计划目前已进入公开竞争的阶段,所有的国家都可以参与竞争。

  伊朗是日本第三大石油供给国。阿扎德甘油田预计储量为260亿桶原油。根据伊、日两国此前达成的共识,伊朗将向日本提供开发该油田的优先权。近两年来,双方一直在就这一合同进行谈判并预定于近日签署协议,但由于来自美国的压力,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7月1日表示,日本联合企业将暂缓与伊朗签署关于开采阿扎德甘油田的合同。(记者夏勇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