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韩国否认新发现朝核试验场所 称美报报道无根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高级官员2日表示,美国《纽约时报》就新发现朝鲜核试验场所所作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而是一种推测。

  这位高级官员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说,《纽约时报》报道的朝鲜平安北道龟城市龙德洞的设施是韩美两国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推测为进行核试验的场所,完全不是新闻。该报报道的内容是一种推测,是完全不属实的。报道所说的发现朝鲜进行高爆试验
的证据也不属实。

  他还指出,《纽约时报》关于朝鲜通过上述设施开发可用于中远程导弹携带的轻型核弹头的报道也不过是一种推测,没有实际的证据。

  韩国政府的另一位高级官员当天也否认了《纽约时报》关于美国中央情报局与韩国和日本共享新发现朝鲜核试验场所情报的报道。这位官员强调,他对这一报道所提及的内容全然不知,根本没有接到和看到这种情报。

  美国《纽约时报》1日援引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的话报道说,经美国侦察卫星探测,在朝鲜一个叫龙德洞的地方有一座经过改进的核试验设施,里面还装有能进行简易核爆试验的设备。《纽约时报》报道的龙德洞具体位置不详。

  《纽约时报》曾于1998年8月报道过朝鲜在宁边附近的金仓里建设地下核设施的消息,当时这则报道曾引起一场外交纠纷。但美国官员和专家经过两次现场核查,都没有发现金仓里地下设施是核设施的证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