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加速部署“斯特赖克”轻型装甲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2:4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斯特赖克”步兵运输车


“斯特赖克”机动火炮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第7期报道,为参加伊拉克维和任务和未来发生在城区的紧急事件,美陆军正在加快部署“斯特赖克”轻型装甲旅的步伐。尽管从一开始围绕该计划就有许多争论,陆军官员依然坚决地支持继续这项耗资40亿美元的项目。

  今年4月,“斯特赖克”旅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的国家训练中心参加了一系列中、高强度的演习。随后,该旅通过铁路、海运和空运抵达了位于路易斯安娜州波尔卡堡的联
合战备训练中心,并在5月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城区战演习。第一个“斯特赖克”旅——驻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的第2步兵师第3旅正在进入初期作战试验和评估阶段。

  “斯特赖克”是一种重19吨的8×8轮式装甲车,有两种车型——步兵输送车(有8种不同的配置的变型车)和机动火炮系统,步兵输送车的变型车是:迫击炮车、侦察车、指挥车、火力支援车、医疗后送车、工程班组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和三防侦察车。1个“斯特赖克”旅有3614名士兵。除旅指挥部之外,下辖3个步兵营(各装备65辆“斯特赖克”装甲车)、一个负责侦察、监视和目标探测的骑兵营(装备53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和1个炮兵营(装备M198型155毫米榴弹炮和火控雷达)。该旅还有支援营、军事情报连、工兵连、信号连和反坦克连各一个。"斯瑞克"旅属于快速准入部队,“斯特赖克”车辆可以在不进行二次加油的情况下以96.5千米/小时的时速行驶483千米。该车可用C-130货运飞机空运。陆军正在撰写一份作战评估报告,该报告应在今年秋季递交国会。军方希望部署6个“斯特赖克”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