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应急管理局购买“伊克诺斯”卫星影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2: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GIS开发网2003年6月18日报道]加拿大重要基础设施保护及应急管理局(OCIPEP)已订购8800平方千米的1米分辨率"伊克诺斯"(IKONOS)卫星影像用于加拿大和美国边界沿线的常规灾难风险评估及紧急事件防备。

  与空间成像公司转售商——卫星影像(PhotoSat)信息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将提供包括育空-阿拉斯加边界、魁北克-佛蒙特边界、苏圣玛丽、萨尼亚、温莎和尼亚加拉瀑布等八个
边界地区和城镇的影像及数据。这项制图倡议是由加拿大/美国重要基础设施保护筹划指导委员会领导的整个边界安全工作的一部分,该委员会是加拿大和美国签署2001"灵活边界"协议后组成的。OCIPEP是这个委员会制图小组的部门之一。

  据悉,OCIPEP某部门在研究1米分辨率影像以鉴别关键边界地区方面的工作与PhotoSat公司的工作很接近,其工作重点是需要新数据的地区。空间成像公司的"伊克诺斯"影像将用于更新已有的影像数据库,通过有规律地采集卫星影像及数据用以支持计算机预测模块,该模块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对诸如暴风雨、水灾及其它可对基础设施造成损害的灾难进行预测并做出反应。

  运用这些信息,OCIPEP可以通过建立预测模块来预见灾难、确定救火员及警察的进入路线并提前计划撤离路线、紧急掩蔽处及医疗供应分发中心。此外,该局还可以用这些最新的卫星影像图对意外事故做出更有效的反应。

  空间成像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认为,卫星影像在政府国土安全计划工作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譬如在美国,商业卫星影像被完美地应用于监控海岸及边界、核工厂、铁路线及设施等任何有可能发生自然灾害或攻击的地方。商业卫星影像与GIS技术的结合将成为国土安全的支柱。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