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可能会放弃停战协定并发动无情的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美联社消息,朝鲜于星期二威胁说自己可能会放弃1953年达成的停战协定,还警告说如果遭到任何经济封锁,那么朝鲜将会采取“无情的报复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军方代表7月1日在板门店发表了声明,称美国以核武器计划为借口不断向朝鲜施压,已经把朝鲜推到了“战争与和平的十字路口”。朝中社并未公布此位军方代表的姓名。

  这位军方代表说:“实际上单靠朝鲜人民军一方的努力是不大可能维持半岛停火状态的。”

  美国及盟国一直向朝鲜施加压力要求其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计划,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更是使用多种手段对朝鲜贸易进行封锁。

  朝鲜称美国此举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围攻,美国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停战协定。朝鲜表示,如果华盛顿对朝鲜进行经济封锁或是增加在朝鲜半岛的驻军,那么朝鲜“将会立即把此举视为美方对停战协定的全面破坏并将会立刻采取强硬的、无情的报复措施”。

  朝鲜还于星期二透露说,单在六月份就有约200架次美国间谍机进入了朝方领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