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高层官员承认政府无力保护民用核设施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英国一名负责核设施安全的高层官员承认说自己的部门无力阻止“铁了心的”入侵者发动袭击。

  民用核能安全办公室主管迈克尔·巴克兰-史密斯说,布置再多的铁丝网和电网也不可能使民用核设施百分百安全。

  史密斯警告英国内阁大臣们说,自己的部门所能做的只是减慢入侵者的速度,但不可能完全将之挡住。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每日镜报》就发表文章披露了萨福克郡塞斯韦尔核电厂安全保卫松懈程度惊人的事实。当时的情况相当讽刺,就在布莱尔首相发表讲话号召全国警惕恐怖主义的同一天,《每日镜报》的一名记者和几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没费多大力就来到了这座核电厂的心脏地带--控制中心。事后史密斯曾对媒体表示这起外人进入“内部安全区域”的事件“本来是不可能发生的”,表示这纯属意外,然而绿色和平组织则反唇相讥,称自己的行动完全可以证明英国的核设施根本不安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