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间成像公司欧洲分公司接收“伊克诺斯”卫星影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GIS开发网2003年6月16日报道]空间成像公司欧洲分公司的"伊克诺斯"(IKONOS)卫星使欧洲从2003年3月开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分辨率地球观测时代。运行于680千米高度的"伊克诺斯"卫星以高于1米的分辨率向欧洲用户提供全球影像,这些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可以从空中清晰地辨别出诸如汽车等这样的小目标。

  新的地面站设在位于德国慕尼黑西部普法芬霍芬的德国宇航中心(DLR),其接收区域覆盖了从北极圈到撒哈拉沙漠、从大西洋到里海的欧洲及北美洲地区。

  "伊克诺斯"卫星发射于1999年,是第一个能够鉴别1米以下目标的民用高分辨率卫星。"伊克诺斯"卫星所采集的影像可以提供给任何对它感兴趣的客户。这个高分辨率卫星影像主要的客户应用包括制图、农业及林业、城市规划、电信、国家安全和灾难控制。

  空间成像公司欧洲分公司及德国宇航中心诚邀欧洲媒体参加于6月27日举行的正式开幕式,届时该公司及DLR将展出最新的"伊克诺斯"高分辨率影像样品,并安排咨询答疑及参观地面站卫星控制场所等活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