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治部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7月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7月1日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
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价值和巨大实践指导意义、对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发。全军部队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坚决贯彻执行。

  通知强调,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着重领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出的一系列科学阐述,深刻理解和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深刻理解和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深刻理解和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理解和认识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新的实践,并努力在实践中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等。

  通知指出,各级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和军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军队实际,进一步坚定官兵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指挥,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树立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努力把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