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士兵在首都市场开枪引发惊跑 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日,尼日利亚因抗议燃油价格上调而引发的全国大罢工进入第三天。在首都阿布贾的主要市场,尼日利亚士兵为驱散示威人群开枪,引发人群惊跑,造成多人受伤。

  现场的路透社记者称:"大面积人群听到枪声后发生惊跑。市场上的女人四下奔跑,许多人受伤。"他说,此前,他看见运送士兵的装甲车辆抵
达市场。

  据悉,在阿布贾的主要市场乌斯,示威者高唱抗议总统奥巴桑乔的歌曲。此前,尼日利亚政府将汽油价格从每升26奈拉(约20美分)提高至每升40奈拉(约30.8美分),以期结束高昂的成品油补贴,结果招致民众普遍反对,最终引发罢工浪潮。

  尼日利亚全国劳工大会和尼政府在1日举行的石油价格问题的谈判中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罢工还将继续。同时全国劳工大会的激进分子还加强了在首都阿布贾的纠察活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