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称已完全控制亚齐地区 冲突仍未停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20:1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日专电据印尼国家通讯社安塔拉报道,印尼国民军司令苏塔尔托2日在中爪哇省宣布,印尼政府军自5月19日在亚齐针对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发起军事行动以来,现已完全控制了亚齐省的所有地区。

  但苏塔尔托也承认,那里“依然时有一些麻烦发生,当然也还不能说亚齐地区的安全可以百分之百地得以保证”。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5月19日签署总统令,对亚齐地区实行军管。政府军从而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对亚齐地区分离主义分子的军事打击。目前,虽然印尼军方已经宣布行动取得显著进展,但苏塔尔托明确表示,军事行动不会比原计划提前结束。

  就在印尼军方宣布已经完全控制亚齐地区的同时,政府军同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仍未停止。印尼军方发言人巴苏吉中校2日说,1日清晨政府军再次同反政府武装交火,一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两名士兵受伤。“自由亚齐运动”组织也有两名反叛分子被击毙。

  亚齐是印尼最西部的一个省份,有人口410万。由于战乱,目前仍有约4.8万难民在全省各地的难民营中。(完)(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